2022年2月21日 星期一

《Tr. Kendra寫作班》家長回饋心得

小朋友藍思值600~700L,可以流利的表達個人想法的家長說:

第一次連上zoom聽到Kendra老師的聲音,感覺這老師簡直是我女兒的菜呀!聲音充滿活力,對每個孩子都熱情招呼他們,連媽媽都會被老師的活力吸引想要坐下來聽課! 上這門課前,孩子已經有累積一些閱讀的量,也有持續保持閱讀的習慣,可以拼出常見字,也可寫出完整的簡單句子,對於基本的文法也有一些概念,並且孩子對書寫這件事情是不排斥的(我覺得這點很重要,因為寫作課每次都要交一篇paragraph出來喔)在寫作課中,老師會給孩子對於paragraph的簡單基本架構,就像房子的骨架一樣,並且用心智圖教孩子在骨架外,建構出其他的枝葉,讓初學的孩子也能夠在這脈絡下,嘗試創作自己的段落,讓整個寫作是有方向可循的,而不會是直接從無到有。在老師給的架構下,孩子可以有方向地完成自己的創作,寫出自己第一篇完整的paragraph,是相當有成就感的!

寫作課幾乎是每週一篇paragraph,我家孩子不免偶而還是會哀哀叫,但老師每次也都會用心的批改作業,回饋孩子,課堂中也會有作業討論分享的時間,我覺得是對於孩子很大的回饋及增加下次寫作的動力。我回顧孩子上完一期的成長,對於paragraph的結構很有概念,對於閱讀理解上也有幫助,瞭解英文書寫的脈絡和習慣,而且心智圖的應用,不僅是課堂應用,在其他課程中,孩子需要建構答案的架構時,也更有概念及邏輯,真心推薦Kendra老師的課程:)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《Miss Hunter天然災害主題課》家長心得回饋

小朋友喜歡科普、熱愛 Hunter 老師,藍思值 500~600L, 可以流利表達個人想法的家長說: Hunter老師的天然災害主題課,會依序介紹海嘯、颶風、龍捲風、地震、雪崩、火山爆發以及野火。課程內容會包含定義、成因、好發之處、應變措施、警報、過往著名天災與影響。 上課方式包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