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

《Greak mythology希臘神話課》家長回饋心得

小朋友藍思值700~800L,可以有邏輯且清楚的表達個人觀點的家長說: 

上課時,小孩不希望我看,只有偶爾瞄到上課情形,以下是我觀察到的,給大家參考。 

我家小朋友雖然平常喜歡看Greek mythology短的故事影片(Ted ED)跟有看過一本簡單的Usborne illustrated stories from the Greek myth,但是對Greek mythology認識還是很淺。她平常喜歡看Netflix,閱讀沒有很多,聽力、口說都蠻好的。

Ms. Liz 是比較一板一眼的老師(老師平常是教高中生),本身是Greek Mythology 的專家,語速快。

上課分為幾個主題包含 Gods、Goddesses、Titans、Monsters、Heroes。

第一星期,老師一開始會帶他們討論Greek mythology 人物,不只是我們比較知道的Zeus、Poseidon、Hedis、Apollo這些, 還補充不少minor gods 跟 goddesses。 老師會指定作業(包含下一週大概會討論的部分), 雖然有看過部分故事和資料, 但是這些人名實在太不熟,不好討論,比較是lecture-based 的課。

老師是Greek mythology 的專家, 把這些人物的關係講解(個人覺得蠻複雜的family tree)。然後再把他們依照gods、goddesses、titans、monsters、heroes講解。 

我自己覺得女兒應該很多不知道(雖然我問她,她說聽得懂)。 她覺得聽老師介紹弄清楚這些關係也覺得蠻有趣。我自己是覺得, 如果對Greek mythology 有興趣,看過Greek mythology不少書(樂媽推薦的書),老師的課會是很好的整理、分類跟補充。 如果沒有相關知識,是一堂很硬的課(可以跟的上進度, 也會收穫頗多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《Miss Hunter天然災害主題課》家長心得回饋

小朋友喜歡科普、熱愛 Hunter 老師,藍思值 500~600L, 可以流利表達個人想法的家長說: Hunter老師的天然災害主題課,會依序介紹海嘯、颶風、龍捲風、地震、雪崩、火山爆發以及野火。課程內容會包含定義、成因、好發之處、應變措施、警報、過往著名天災與影響。 上課方式包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