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21日 星期一

《WW3000 Book2》家長回饋心得

小朋友藍思值600~700L,可以流利的表達個人想法,個性活潑的家長說

之前就上過Tr. Rainbow的Usborne課程(science和history),一直很喜歡老師總是關注每個孩子,給予團課中孩子發表的機會,也鼓勵孩子表達。近期因為感覺自己孩子的口語表達需要加強,有老師建議增加字彙量,所以搶了字彙班的課程。

Tr. Rainbow是個溫暖的老師,會確保孩子發言時,其他人是尊重聆聽的,對於年紀小喜歡搶話的孩子,老師會明確請大家配合,這樣的尊重氛圍我覺得對孩子的人際互動是很好的學習。

字彙課程在決定報哪一冊時,我考慮了很久。Book 2的字,我們家孩子幾乎都認得,但我發現他的口語對話中很少運用到這些字,所以選擇報Book 2,目的是增加字彙的掌握度。

上了一堂後,原以為會很枯燥的字彙課程,老師運用booklet、閱讀後討論文章內容,讓孩子喜歡上課。課後作業,老師選擇兩個當週字彙讓孩子練習造句,然後也讓孩子練習寫50字小短文(題目:你會想養寵物嗎?),題目的主題與孩子生活相關,孩子很願意做練習,寫得欲罷不能,直接無痛練習寫作。課後我也幫孩子複習單字,我發現孩子能夠記得單字的多種意思,真的有把上課內容記進去了。

這是我想要幫孩子增進的內容,真的太好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《Miss Hunter天然災害主題課》家長心得回饋

小朋友喜歡科普、熱愛 Hunter 老師,藍思值 500~600L, 可以流利表達個人想法的家長說: Hunter老師的天然災害主題課,會依序介紹海嘯、颶風、龍捲風、地震、雪崩、火山爆發以及野火。課程內容會包含定義、成因、好發之處、應變措施、警報、過往著名天災與影響。 上課方式包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