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1日 星期五

《Miss Marta家長讀書會》成員回饋心得

一位偶而看英文書,工作上有英文使用需求,也固定追英文影集的成員說:

老師風格:親切鼓勵。

作業就是閱讀小說,然後課堂中跟老師及同學互動討論。

這課程適合英文中等以上,想多練習自己閱讀及口說能力的人。

一位固定讀英文書給孩子聽,工作上有英文使用需求,也固定追英文影集的成員說:

之前孩子在上過Miss Marta的課程同時,有旁聽孩子課程的內容與老師討論的方式,發現老師是以開放式討論的方式來進行課程的延伸閱讀,而非單一課本內容在做故事的描述,因此在發現有家長讀書會之後,還是決定就跟孩子一起努力,也可以理解孩子們上課的心態、還有課前準備工作,以及與老師的對應方式,如何與孩子溝通上課應答也是會有幫助。 而在作業的部分,Miss Marta知道上班的家長都很忙也有工作,因此作業並不多,甚至於可以說…作業應該只有找時間閱讀完該週的章節,當然您也可以將課堂上的worksheet,利用書寫的方式提供給老師修改或是做延伸討論,但老師並不會硬性規定,端看家長是否有時間可以做額外的思考。 很推薦給長時間沒有用到英文的家長,可以利用家長讀書會來增加自己的口說還有思考的能力,也不用擔心自己英文不夠好,因為外國老師絕對不會笑您們的英文有多不好,他們會試著理解我們的談話內容,並進行討論!也不會像小學生上課去糾正動詞三態等等之類的用法,一切的討論內容都很free,也鼓勵各位爸媽一同參與!

一位固定讀英文書給孩子聽,在家陪孩子說,和孩子老師簡單溝通,但看到外國人還是閃遠,喜歡看美劇以外的電視劇的成員說:

🔶選課原因 老實說,一開始非常猶豫,很怕自己答不出來或是聽不懂,也會怕被別人笑或是影響其他人,但是內心真的很希望自己英文能夠進步,想起以前自己英文不管怎麼花時間,永遠不見起色,自從陪著孩子一起唸繪本後,聽力和閱讀能力還有口語能力,開始有些進步,但每次遇到外國人,還是會閃好閃遠😅。 看著團裡家長分享,老師很有愛、會先提供問題給大家準備,心中有比較放心一些,加上與女兒有一個約定,就是挑戰一項困難的事情,為了遵守約定,於是,我鼓起勇氣報名了。一開始看到這週作業是四章節,真的會天旋地轉,但想說已經沒有回頭路,努力啃書吧! 🔶事前準備 我利用上課前三天,用音檔看書聽一遍,不懂單字有圈起來,再用google翻譯拍照模式看書,當然裡面翻譯有些很詭譎,但就是看過去,之後自己閱讀,試著猜原本不懂的字,如果還是不行就查,只要不影響整頁理解,我就不一定會每個字都查,當然有時間查是好事,因為一開始會花比較久時間,但之後收穫是自己的,我覺得不要打破閱讀的興趣就好。接下來透過老師的問題,在文章中找答案,我都會先把答案寫下來,這樣上課就不會因為緊張忘詞,然後講不出來。 🔶上課方式 第一次上課真的非常緊張,看到Marta老師非常有耐心,而且非常有愛心,聆聽每個人答案,將大家回答寫下來,又可以重新學習自己的敘述方式,老師不會特別糾正,她會理解你說的,將適合的文句寫下來,所以,這也讓我更願意去分享自己的想法,雖然會打結,但很開心同學們都是給予正面支持和鼓勵。

看到同學們和自己一樣很緊張,自己就比較不會那麼緊張,同學中也有比較敢講的,從他們分享中學習,原本不敢問問題的我,後來也會因為上課氣氛影響,而願意發問。Marta老師也常鼓勵大家:「不要害怕,也不要覺得自己會說錯,這堂課沒有對或錯的答案,而是互相分享自己的感覺看法,盡量多說,其實我每次開新的課也都很緊張喔💗」

老師總是正面肯定的鼓勵每個想法,非常喜歡老師的上課方式,也好感謝樂媽開放成人人小說課程,讓我有機會遇到這麼棒的老師和同學們一起學習,邁開學英文的第一步。真的很慶幸一開始是遇到這麼有愛的老師,才讓我對英文學習更加有興趣。 🔶作業方式 每週會讀4-5個章節,老師會事先發學習單給大家準備,課後會發錄影檔給大家回顧上課片段,讓大家可以看看剛剛「可怕的記憶」🤣沒有啦!是讓大家知道下次在說的時候,還可以如何說的更順暢。也可以把剛剛老師的話重新聽幾遍,因為像我上課是很緊張,有時候真的會無法聽懂老師說的,所以也可以利用影片去多聽。

課後,如果還有其他想法或是剛剛沒有講清楚,可以將自己回答寫下來交給老師,老師都會用心看給予回答喔!老師也很鼓勵大家這麼做。另外,善用群組資源,其他班的同學也會分享他們運用哪些網上資源去閱讀,或是遇到不知道該怎麼講的話,也可以發訊息,大家都很願意提供資訊喔! 🔶適合程度 沒有任何程度限制,只要你有心想學,願意邁開第一步,都歡迎上課。請準備好勇氣就可以了😂😂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《Miss Hunter天然災害主題課》家長心得回饋

小朋友喜歡科普、熱愛 Hunter 老師,藍思值 500~600L, 可以流利表達個人想法的家長說: Hunter老師的天然災害主題課,會依序介紹海嘯、颶風、龍捲風、地震、雪崩、火山爆發以及野火。課程內容會包含定義、成因、好發之處、應變措施、警報、過往著名天災與影響。 上課方式包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