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26日 星期日

《Miss Ashleigh的Oxford English book 1》家長回饋心得

小朋友藍思值200~400L,可以回答問題,但非完整句子的家長說:

1.報課評估

之前有上過群裡開的繪本課,雖然只有三堂,但可以確定孩子上線上團體課是ok的,但搶牛津1其實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,因為我女兒的聽說並沒有很流利,也很怕我會高報(雖然已是最低階牛一,媽媽整個沒信心),但看完教材覺得我女兒應該可以,也希望除了每天練cambly,孩子能有一個主教材在走,所以就決定搶了!

2.課前準備

因為自知孩子口說、聽力沒有很強,所以會和孩子先行預習看過一遍教材,把不會念的單字上網查發音。期望孩子能因為看過教材,就算聽不懂老師在說啥,也能大概猜測!能提高孩子的信心,也希望不要影響到其他孩子的進度!

3.對Ashleigh老師的評價

(1)上課前

在還沒上課前收到畫家庭成員的作業,老師畫她自己的家人當示範,也提供她和家人的合照,讓孩子先熟悉老師的長相,媽媽覺得老師很貼心。

(2)上課過程

上課前老師會先寒暄每個孩子,問孩子今天過得如何,然後開始進入課程,會點孩子輪流開口(念課文或是回答問題),孩子念錯或回答錯誤,會以好奇詢問的方式跟孩子確認答案,讓孩子再思考一下,也願意等待孩子回答。語速不會很快,很適合低年級的孩子

(3)上課心得

目前上完兩堂課,真心覺得老師是個很溫暖的人,孩子也喜歡上老師的課,整個就超慶幸我有搶到課,CP值爆高!

4.同儕

我們這一組都是女孩子,對我女兒來說有比她小的妹妹和比她大的姐姐,還有一個跟她同年齡,剛好三面夾攻(哈),三個孩子的程度都比她好,對我女兒來說是很好的激勵,我發現有同儕一起上課,女兒的專心度很高,雖然口語沒有很強,但看到其他孩子流利的回答,會讓我女兒想開口,媽媽覺得很感動!第二堂課,女兒還因為舉手沒有回答到老師的問題或是話被搶了整個生氣,但看在媽媽眼裡很是開心,代表她很進入狀況,希望口語能快快追上同儕們,藉由同儕的激勵能獲得更多。

小朋友藍思值200L以下,可以用完整句回答的家長說:

老師的微笑好美。老師會觀察小孩的反應。給予回應,不會忽略內向的小孩。女兒上一次就喜歡老師。這堂課需要基本的閱讀和聽說。寫也是,作業目前不多。小孩不太熟練,所以我們有自主先預習。因為程度比較還無法完全知道所有單字,且寫字很慢會緊張。所以事前預習和寫課本,她比較有進入狀況。

課堂進行,先認識每位小孩及家庭成員和喜好,貼近小孩且符合課本活動。很棒,小孩超開心。接著上課輪流小孩唸一頁並互動。結朿有設計活動,輪流進行。引導小孩練習今天講的重點。也會重覆小孩的意思和再說更完整的解說。

目前只上過一堂,還在練習不挑食。因為小孩偏好故事或家庭的主題。課本主題多元

建議修課

需要會基本的獨立聽說讀。時間較長。要坐得住和喜歡互動。

小朋友藍思值200~400L,可以用完整句回答的家長說:

老師很親切,課程較基礎,步調若再快一點更好。

1 則留言:

《Miss Hunter天然災害主題課》家長心得回饋

小朋友喜歡科普、熱愛 Hunter 老師,藍思值 500~600L, 可以流利表達個人想法的家長說: Hunter老師的天然災害主題課,會依序介紹海嘯、颶風、龍捲風、地震、雪崩、火山爆發以及野火。課程內容會包含定義、成因、好發之處、應變措施、警報、過往著名天災與影響。 上課方式包...